迎春

没有人能够规定一朵花必须成长为玫瑰或是向日葵

这一首是用来感谢我初中的老师,她引起了我对诗文的热爱,而她也是我最敬重最感谢的老师。

  

如果我说我璀璨的北斗不及您眼中的光,

和煦的风不及您的话语,

您的青丝比溪流更加柔顺,

可其中却藏进了洁白的雪丝。

  

你用知识,用一腔热血,用一颗灼灼发烫的心脏。

教导了我,培育了我,让我知道世界的广阔。

劝诫记在心中,行动遵循教导。

您是我的老师,敬重的老师。

  

老师啊,老师。

待到桃李开满天下时,

春日会不会更加繁盛?

待到我们徐徐老去时,

回首才发现一生都在遵循您的教导。

  

老师啊,老师。

他们说应将你比作蜡烛,

燃尽自己照明道路。

可我更愿将你比作填海的精卫,

从渊中铺出我们行走的陆地。

  

我亲爱的老师啊,

原本我只是无垠宇宙中常见的尘埃,

是您叫我发出光亮来。

  

谢谢您,我最亲爱的老师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