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春

没有人能够规定一朵花必须成长为玫瑰或是向日葵

秋末的昆明天气无常,

近日闷雨连绵,

相比起盛夏又少了丝清凉。

  

思念这要命的毒药入了我的骨髓。

要从我的体内,我的骨骼,我的眼睛开出花来。

分别时,我说爱你。

你认为这个年纪的爱情是海市蜃楼。

  

也许现在还为时过早,

但我可以向你郑重的宣誓,

在半个世纪后,

我仍可以向你重申我的心意。

  

什么也无法替代你,

无论是海中沉船价值千金的宝物,

不尽的寿命,掌握世界的权力,

都无法与你比拟。

  

所以,我不会放弃。

请你相信我说的话绝不是花言巧语,

我在等待你的回心转意。

  

而在那之前,

在那之前,

便让我这可怜的人饱尝痛苦,

若这是必要条件,

那我甘愿承受。

评论

热度(9)